山柏

青山松柏

关于嫉妒心的二三事

上午母亲和我闲聊时,让我看伊万卡的演讲视频,我突然一阵急躁,火气一下子就冒了上来,直接说了句,“我不喜欢她,不要强行地让我看她。”我妈妈直接跟我说,“看看优秀的女孩,你的眼界才会开阔。”我直接夺门而出,灰溜溜地落荒而逃。

这不是第一次了。以前还有其他的类似事件,而话题的主人公只不过换成了梅根王妃和关晓彤。母亲会让我听梅根的演讲,夸她的英式皇家口音;会让我看关晓彤的访谈,骄傲地称呼她为北京本地的“格格”。一说起这些事情,真的,心里挺堵的。

我承认,我自卑地嫉妒着。

她们像是天上不染纤尘的仙女,身份高贵,天生丽质,举止优雅,聪慧且有才华,爱情美满,事业也是常人难以匹敌……她们如此优秀,但不代表我想看她们,想知道她们多么美丽优雅善良能干,这样的存在,只会让我清楚地认知到,我是多么不堪,是多么失败,是多么丑陋,是多么平穷……而我却无力改变。我就像认了命的现在臭水沟淤泥里的黑色塑料袋般低贱,恶臭,恶心的存在,本来已经老老实实的和其他塑料袋、苍蝇、老鼠一起无忧无虑地玩耍,一起泯然于世人。但是有一天,路过的野兔非让我看人家仙女的倩影,告诉我,嘿,loser,你真没个人样,你瞧瞧人家,跟人家学习学习。

学习?奥,对了,我可以学习,只不过三分钟热度,干正事儿的时间还没玩手机的时间长呢。

路过的苍蝇告诉我,你太膨胀了,要减肥。

奥,还有减肥,决心没少下,零食也没少吃。

隔壁住着的塑料袋两口子告诉我,你得脚踏实地地找对象。

奥,如果想隔壁那口子那样儿的,我还是单身好了。手机里放着美男视频,突然的黑屏照出我木然而猥琐的胖脸。

哎,说到这里,嫉妒突然消失不见了,我不配,真的。

当嫉妒消失不见的时候,臭水沟也变成了我简陋而温馨的家,一家子缺点一大堆,但都是朴实善良的老百姓。想这些有的没的,不如赶点儿做完今天的计划。

还有下次再产生阴暗心理时,不要想象自己是塑料袋了,不易降解,而且微塑料也是现在国内外广泛关注的有害材料,专业想起来就脑壳疼,想个好点儿的吧。

一个小时了,废了不少脑细胞,手指也很累,吃个橘子休息一下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